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精算事业的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宣传和推广中国人身保险业第三套生命表,扩大中国精算界的国际影响力,受英国精算师协会邀请,中国精算师协会经验生命表编制项目组代表于97至9日参加了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死亡率与长寿风险研讨会。

在该研讨会上,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精算处处长张遥和项目组代表就第三套生命表的编制情况进行了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人身保险市场概况,对比了中国现有三套生命表,并详细介绍了第三套生命表编制背景、项目安排、编制方法、技术细节和编制结果。会议现场反应强烈,赞叹第三套生命表处理的巨大数据量,肯定了生命表的编制方法和结果。

项目组代表还与国际精算协会死亡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希望加强中国精算界特别是经验分析的国际交流,扩大中国精算界的影响力。期间,项目组代表还和英国精算师协会、连续死亡率调查公司以及当地精算行业代表进行了会谈和专业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国际精算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研究探讨精算热点问题。